60岁法师献最后一次血 17年献血累计8200毫升
2016-08-08 21:34:24 来源: 南方日报 中国青年网

 

\

  南方日报讯(记者/房珊珊 实习生/刘静 通讯员/张学元)8日上午,释戒成法师来到广州血液中心无偿献血400毫升。年近60岁的释戒成法师是光孝寺首座法师,这是他在法定年限里最后一次献血。

  根据我国1998年实施的《献血法》规定,献血年龄为18至55周岁。之后国家又出台政策表示,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释戒成法师今年将满60岁。2012年,广州沿江高速公路南岗段发生货车与油罐车踫撞火灾事故时,释戒成法师得知后随即去献血,原以为这是最后一次献血,但当知道国家把献血年龄延长至60岁时,他又从“零”开始,继续了5年的献血之路。

  五年来,释戒成法师从献全血转变成献机采成分血,更从一次献一个单位机采成分血到献二个单位。他说:“献血时间不多了,要抓紧,献全血要等半年,但是成分血可以一月献一次。”除了参加宗教活动没机会献血外,平日一有时间便会前往广州血液中心献血。

  据了解,1999年,释戒成法师在天河献血站第一次开始献血。迄今为止,他已捐献26次,其中6次200毫升、15次400毫升、5个单位机采血小板,总量相当于8200毫升。为此获得国家、省市无偿献血奉献奖。

  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感谢说,释戒成法师献血献到60岁生日前,令人致敬。希望能有更多的符合要求的献血者能够仿效。

 

原标题:60岁法师献最后一次血 17年献血累计8200毫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