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无偿献血志愿者酷暑服务 街头献血站里过生日
2016-08-07 15:10:10 来源:淄博晚报

  8月4日,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付桂英大姐66岁的生日,当天她和其它志愿者一起要在街头献血站服务到晚上9点,她的女儿带着孩子到街头献血站为母亲献花。“这样过生日很有意义,我觉得很幸福。”付桂英怀抱鲜花,一脸幸福的告诉记者。

  近日,医院的临床用血量持续增加,加上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导致血液库存一直徘徊在警戒线上。付大姐和无偿献血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加班加点,奋战在各街头献血站点招募无偿献血者。付大姐的女儿本来张罗好了要在家给母亲过生日,可付大姐说:“这几天库存低,我必须在街头招募献血者,没有时间,明年再说。女儿无奈只好带着孩子把鲜花和生日蛋糕送到了街头献血站。”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像付大姐这样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在淄博市有458人,据统计,7月17日入伏以来,380人次参加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工时达2400小时,比平时增加了50%。

(记者赵晓雯 通讯员翟春明 张俊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