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献血不辍 病危各方施援
2016-11-06 03:42:47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梁晓莹 通讯员祝伟 万翠华)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的汉川农民汪炎平,于上月31日意外摔伤,导致颈椎骨折伴脊髓损伤,目前仍在医院抢救。得知消息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45岁的汪炎平家住汉川市分水镇鸡公洲村,是全国有名的农民“献血大王”、孝感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11年来,汪炎平共捐献全血7次、成分血99次,累计献血量7.36万毫升。按救助一个病人平均需要800毫升血液计算,他所献的血可救治92个病人。在他带动下,鸡公洲村和分水镇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献血村”“献血镇”,孝感市中心血站每月3次定时去分水镇采血。

目前,汪炎平在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房治疗。在昏迷几天后,昨日已清醒,但无法交流,还接受了气管切开手术。据了解,后期手术费及治疗费约需40万元。

孝感市去年启动了全省首个无偿献血者关爱救助公益项目,该市中心血站已为汪炎平送去2万元公益项目金,血站职工也自发捐款5000余元。昨日,孝感市红十字会还给汪炎平送去了1万元救助金。孝感市义工联以及汉川、云梦等地的志愿者正自发为他组织捐款。

在荆楚网“东湖论坛”和孝感“槐荫论坛”上,网友发帖“为献血大王汪炎平祈祷平安”。刚去医院探望汪炎平的网友“风之恋hs”说:“医院里的玫瑰娇艳欲滴,似乎蕴藏着无限的希望,祈祷汪队平安,生龙活虎地回到汉川,回到我们的队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