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故事 人道荆楚”红十字故事汇演绎人道的力量
2016-11-03 18:36:00 来源:汉网

\

汉网消息(通讯员涂文涛)11月3日,由湖北省红十字会与省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水墨故事,人道荆楚”红十字故事汇在省老年大学天鹅湖礼堂举行。6位红十字捐赠者、捐献者、志愿者、红十字专职工作人员以及媒体人代表讲述了自己与红十字的故事。

在今年的抗洪救灾中,孝感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李建强冲锋一线,将560多万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连家中妻子生病、老屋垮塌都顾不上;湖北广电红十字爱心基金形象大使李锦泽,积极践行公益活动,开展爱心助学;“发现爱”公益项目创始人郭强,率领荆州市红十字会“发现爱”志愿服务项目组60余人,坚持不懈为老人、孤残人士上门理发,奉献爱心;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桂希恩教授在艾滋病教育、预防、关怀等方面取得卓越成就。他每年坚持捐款支持人道事业,迄今已累计捐款数十万元;器官捐献者靳军华的妻子张瑞瑞代丈夫完成遗愿,让丈夫的生命通过捐献得以延续;骨髓捐献者王青松克服困难,毅然捐献生命的种子,挽救广西一名4岁白血病女童的生命。

本次活动主题宣传片分别选址武汉标志建筑长春观、黄鹤楼、东湖落雁景区,邀请以省书法家协会副会长葛昌永为代表的三位书法大师,进行书写“道、爱、献”三个书法字演绎,将整个活动分解为三个篇章,每个篇章由“故事短片+人物访谈+文艺节目”构成,从不同侧面展现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各地市州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武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四百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更多图文及视频,请点击汉网论坛公益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