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我信了,脸面和活着比房子重要!
2016-11-21 15:30:58 来源:大楚网

\

26的袁泽矾静静的站在刚完成的楼盘前,小镇青年的买房梦想与这灯火斑斓的大城市相比是那么的微小。他为自己默默定下目标,30岁前要在武汉买一套房找一个女朋友。

武汉楼市今年第三道限购令下,青年袁矾泽走在霓虹闪烁的街头,脚步依旧坚定如常。昏暗的街灯之下,看不清他的面容,对于26岁的生命,他在镜头前的第一句话是:“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确实,没有房子的他,武汉不是他的家,家乡陆城的小巷没有霓虹灯……

一切的噩梦,是从整整18年前,那个冬夜小巷深处阁楼上的那场火灾开始。 8岁的他在阁楼上安睡,疼爱他的父母在阁楼下忙着手头的活计。忽然,母亲发现,头顶的吊扇开始莫名其妙的缓缓旋转,一 种不详涌上,她迅速爬上阁楼,拉开门的时候,眼前是一片火海,抱出血肉模糊的儿子时,她仿佛听到了自己心像玻璃破碎 般的声音……

几天的抢救,他没有醒来,很多人反复劝慰这对手足无措的父母:你们还年轻,这个孩子烧成这样,不如,就算了…… 一家人眼泪里伴有咆哮:“不能,就不能,都不能……”

18年来,袁矾泽经历了16次头面部的植皮手术,简单的说,就是切下身体和手臂的完好皮肤,移植到面目全非的脸上,这种 痛苦的经历,如今的他已经习以为常。 对于这种痛苦,还有一个人是一直身在其中,却无法解脱的,这个人就是他的母亲。

袁矾泽回忆,每一次手术的时候,他的母亲都会在手术室外守候,不进水米,以这种方式或是支持儿子,亦或是自我责罚。 一次手术遇险,医生匆匆告诉门外的母亲,儿子休克了,情况危急,母亲一言不发,仰面朝天倒下,同步休克。

回归社会的路,同样走的坎坷。18年来,他走出了小巷邻里的指指点点,县城街头的异样眼神,也走进了大武汉这个房价飞涨的繁华都市。

“他清楚的记得,当年死里逃生回到校园后,他努力学习,成为了三好学生,而有老师建议,他的照片就不要挂到光荣榜上了 。他听说后,偷偷大哭,之后却又若无其事的回到学校,一如既往的努力。”

如今的袁矾泽,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是武汉业内一名颇具才情的墙体彩绘画师,万达电影影视乐园、武 汉欢乐谷等知名场馆里的很多墙体彩绘,都出自他手。

袁矾泽喜爱自己的工作,他说要习惯自己的痛苦,去画出别人心里的梦。

站在江城的街头,袁矾泽明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对他而言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因为其间,或许还有另外的16台手术在 等着他,他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挣,去熬过那无边的痛苦。

回首一切艰辛,让他时时刻刻明白,在命运面前自己的卑微:脸面和活着,远远比房子更重要……(文/钟楠)

\

霓虹灯下袁矾泽明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对他而言是如此的艰难。

来源及更多图片,请点击大楚网《楚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