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江城]血液连接你我,科普走进校园
2016-12-02 17:47:25 来源:汉网

“你知道自己体内到底有多少血液吗?”,“爸爸是A型血,妈妈是B型血,孩子有可能是O型血,这个说法对不对?”,“O型血经过怎样的加工就能成为真正的万能血呢?”12月1日,“百万市民学科学——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来到了武汉市青少年宫小学,中心招募科科长聂东航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血液科普讲座。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所有同学都能学习和了解血液知识,除了现场在座的几十位同学以外,整场讲座还在全校进行了同步直播。青少年宫小学校长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为无偿献血培养后备人才。

聂科长将在场的学生分为三组,以增强科普讲座的趣味性,并通过抢答的形式调动学生们的兴趣。在讲座过程中,他不时抛出一些问题,让三队抢答,并采取积分制,最终胜利者可以获得血液中心自制的《热血时代》漫画书、血型君钥匙扣、手机支架等小礼品。学生们争先恐后,不甘示弱,十分投入。

通过科普讲座和互动环节,大家掌握了ABO血型的遗传规律,学会了血型正定型的实验方法。当看到稀有血型献血者救助一名刚刚出生婴儿的图片,大家十分感动,深切体会到了“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句话的含义。

 

主会场分会场同步直播

 

面对各种抢答题,学生们热情高涨

 

分会场的孩子们认真观看讲座实况

求知若渴的同学们

作者:伍子明 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