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江城]血液科普讲座走进蔡甸玉贤中心小学
2016-11-09 00:00:49 来源:汉网

\


11月4日下午,蔡甸玉贤中心小学多功能教室内热闹非凡,学生们都瞪大眼睛竖着耳朵,观看血液科普短片,了解血液常识。据了解,这是武汉血液中心为响应武汉市“百万市民学科学——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而专门开展的血液科普讲座,中心招募科科长聂东航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血液科普课。

\

为了增强科普讲座的趣味性,聂主任将在场的学生分为五年级组和六年级组,以抢答的形式调动学生们的兴趣。“血小板分布在血浆层、白膜层还是红细胞层?大家猜一猜”,“晕血到底是交感神经的作用还是副交感神经的作用?”“大家知道一个人一年最多献多少次成分血?”在讲座过程中,聂主任不时抛出一些问题,让两队抢答,并采取积分制,最终胜利者可以获得血液中心定制的一些小礼品。

\

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都不甘示弱,除了自己开动脑筋想答案,大家还一起讨论,商讨答案。大家会为答出了正确答案而欢呼雀跃,也会因为答错而失落。最终,两个年级打成了平手,中心工作人员将“小血滴”、《热血时代》科普漫画书、手机支架等小礼物送给各位小朋友。

讲座结束后,该校老师纷纷表示:希望像这样的科普活动能多走进校园,我们的献血科普也应从娃娃抓起,让他们从小了解献血知识,争取日后成为献血后备军。

作者:王腾 聂东航   原标题:血液科普进校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