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郑市红十字会获得国际突出贡献奖
2016-12-16 18:43:40 来源:郑州晚报

2016年12月13日,中国红十字会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和控制项目总结会在郑州召开,新郑市红十字会获得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北京多国项目协调办公室颁发的突出贡献奖,这是新郑市红十字会成立以来首次获得的国际奖项。

2014年4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开展的“社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和控制项目”落户新郑市薛店镇常刘中心社区,这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在我国开展慢性病预防和控制工作的首个试点项目。3年来,新郑市红十字会通过培训红十字志愿者、深入社区入户探访、健康促进和义诊等方式,辅助以发放健康包,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服务和为特困目标人群提供人道救助和关爱工作,在社区进行慢性病健康教育、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达到了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促进社区目标人群行为改变的目的,各项指标都有明显改观,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慢性病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得到了各级红十字会和社区居民的高度好评。

通讯员 史良健 张超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