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情系广州11岁白血病娃 为捐造血干细胞瞒父母等2年
2016-12-25 22:44:03 来源:东南网

小伙情系广州11岁白血病娃 为捐造血干细胞瞒父母等2年

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 卫琳)一个风狮爷挂件,寓意健康平安;一支厦门大学纪念钢笔,鼓励自强不息;一包装有世界多地纸币的压岁钱,盼他长大后能走遍世界——这是29岁小伙子池善漂送给素未谋面的11岁广州小患者的三样礼物。牵起两人缘分的,是池善漂捐献的造血干细胞。

牵挂小患者两年 导游捐献造血干细胞

昨日下午,在福州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池善漂回到厦门,他是厦门第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池善漂是在2012年一次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的,2014年和这名广州小患者配型成功,“那时我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伤害身体,就决定要救这个小男孩了。”后来,因为患者的原因迟迟无法捐献。

两年来,池善漂始终牵挂着小男孩。他做的是导游工作,经常要带旅行团在国内外到处跑,尤其最近这半年来每次带团回来只休息一两天就又离开厦门。他总担心,会因为时间不凑巧而耽误了捐献,影响了男孩的救治。对于他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尽管身边也有些异样的声音,可池善漂从未动摇,一直坚持等待着。他害怕父母知道后,会因为担心而阻止他捐献,索性就先瞒着父母,想等以后再告诉父母。

采集时间4小时身体无碍 明天将上班

12月22日上午,池善漂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捐出了195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时间持续了4个多小时。

池善漂说,刚采集完那会,自己身体有些发麻、不舒服,“医生说这是因为长时间卧床没动弹造成的,是正常反应,今天我的身体就已经感觉良好了。”池善漂表示,自己身体没有大碍,现在已经接了一单厦门地陪的工作,12月25日就要开始上班。

“很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误解,觉得对身体有伤害,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加入中华骨髓库,给需要的人带来更多康复机会。”有着8年党龄的池善漂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有责任去传递这样的社会正能量,让社会充满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