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卫生部拟修改献血规定 将自愿原则变为“必须”
2017-01-10 22:19:15 来源:国际在线

undefined

医护人员为献血者测量血压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报》网站1月9日报道,越南卫生部于周一公布了一项法案草案,要求身体健康的越南国民每年必须献血至少一次。消息一出,引发激烈争论。

根据这项起草的法案,能够献血的人群必须年龄在18岁到60岁之间,没有心脏病、高血压、艾滋病、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梅毒和疟疾等血源性疾病。献血的女性体重不得低于42公斤,男性体重不得低于45公斤,并且必须有正常的血红蛋白指标。

这项草案的内容在医学界引发争议,一些医学专家仍然支持基于自愿原则的现行献血法。

但也有专家认为义务性献血是被许多国家采用的“文明”的方法。2016年,越南人民献血量超过470000升,献血人数占全国人口的1.52%,这个比例依然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提议的2%。

越南官方称,尽管自愿献血已经在越南社会中成为趋势,但还是有必要发布具体的法律条文来加以规定。目前,这一草案正在等待国会的通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