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襄阳共6万余人次无偿献血 全年采集血液23吨
2017-01-18 17:56:56 来源:楚天快报

14日上午,市中心血站举办迎新春无偿献血者联谊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余位爱心人士共话献血爱心事业。据悉,2016年全市共有6万余人次无偿献血,全年采集血液23吨。

在这个爱心群体中,邹清锐、张友琴这对“献血夫妻”引人注目。今年46岁的邹清锐说,1998年7月,他路过人民广场时,第一次走上流动献血车参加义务献血,这一举动让跟随在旁的女友张友琴对他好感倍增。当年年底,两人便领证结婚,领证当天还一起献血纪念。此后10年,邹清锐夫妇一直定期献血。18年来,两人献血总量近10万毫升,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我们之所以坚持无偿献血,完全出于一种平常心去做公益事。只要身体适合,患者需要时,我们随时乐意奉献。”邹清锐表示。

当天,市中心血站还分别为40名优秀献血者和志愿者及10个献血家庭授予“优秀机采献血者”“机采献血者招募之星”“优秀稀有血型献血者”“优秀志愿服务者”“无偿献血爱心之家”荣誉称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