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退伍军人彭中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浙江9岁小女孩
2017-01-22 19:38:30 来源:汨罗政府网

1月9日,对于45岁的彭中华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天,历经4天准备,5个小时采集,彭中华在长沙湘雅三医院成功捐献1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挽救浙江一位9岁白血病女孩的生命。据悉,此次成功捐献让彭中华成为湖南省第40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也是中华骨髓库第62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彭中华是汨罗市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目前就职于汨罗市广播电视台。2010年,他在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2016年5月,他和一位9岁白血病女孩初配成功,之后检测与患者HLA分型高度吻合。2017年1月5日,他在汨罗广电同事、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妻子的陪同下,驱车赶赴长沙,入住长沙湘雅三医院捐赠造血干细胞。

1月4日开始,彭中华接受了为期5天的动员剂注射,让体内的造血干细胞逐渐活跃起来。当问及注射动员剂反应时,彭中华说第一天全身有一种酸胀感,有点像久未锻炼后突然运动的酸痛,除此之外,无其他情况。

1月8日,从浙江赶来的医务人员带来了对方家人写来的一封感谢信,潦草字迹里满是无助和期盼。信里写到:“从2016年8月起,我们9岁多的女儿被确诊为白血病,无情病魔把全家人推向无尽深渊,看着昔日美丽活泼的孩子一天天憔悴,我们心疼却束手无策……”声泪俱下的话语,瞬间触动了这位铮铮铁骨的军人,彭中华心里百感交集。当天晚上,他注射了最后一针动员剂后早早就躺在病房,此刻他担心远方等待救治的女孩,他甚至希望捐献能快些来临。

“清早,周身如散架般的酸痛,但内心却无比轻松,慨赴初心,希望一切顺利,浙江的小朋友,一定要加油。”1月9日,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前,彭中华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很快大家纷纷点赞评论,给他加油打气。随后,采集工作开始正式进行,鲜红的血液从彭中华的手臂沿着导管被输送到血细胞分离机,经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后再回到他的身体中。

下午1点半,长达5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带着体温的110毫升造血干细胞被装入专用密封箱,连夜送往浙江。而等待捐赠的9岁白血病女孩在5天前被送进层流洁净仓,她的免疫系统和造血功能已全部被摧毁,等待彭中华的“生命火种”助她涅槃重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