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0后消防战士捐献造血干细胞 系全省消防系统第一人
2017-01-28 00:45:10 来源:河南电视台

核心提示:在鹤壁市消防支队就有这样的一名战士,他就救了一个人,不过救人方式与以往不太一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

消防战士,深得老百姓的尊敬。大到灾难救援,小到摘除马蜂窝、取下卡手戒指…… 总之,生活中,只要有危险,就能看到消防员的身影!在鹤壁市消防支队就有这样的一名战士,他就救了一个人,不过救人方式与以往不太一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

在河南省肿瘤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鹤壁市90后消防战士王腾飞,正在进行着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王腾飞说,平时他们救火、抢险是为了救人。这次能够更直接的帮助别人,他觉得很开心。

人的基因千差万别,造血干细胞在非血缘关系的情况下,成功配型的概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而与王腾飞配型成功的,是一位陌生的白血病患者。王腾飞是全省消防系统内,第一个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得知王腾飞捐献造血干细胞,很多战友从鹤壁赶来看他。

\

说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很多人还是有着误区,王腾飞的父亲,一开始得知消息后,也有点不乐意。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003年河南省开始筹建骨髓库,我省的捐献人数处在全国第一位。一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不仅是挽救了一个生命。更是托起了一个家庭美满幸福的希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