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献血日”青岛市各单位公务员聚力献血(图)
2017-02-08 19:34:40 来源: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2月9日消息 2017年2月7日是青岛市第十个“公务员献血日”,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等六部门以此为契机,联合印发了《在各级公务员队伍中倡议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市各部门积极响应,发起并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

高新区税企携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月4日,青岛市高新区国税局、青岛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和山东立菲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在高新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门前,携手开展了“凝心聚力献热血,救死扶伤见真情”公务员集中献血活动,活动过程中,共有31人献血,献血量达10000毫升。

\

2016年,青岛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牵头成立了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这是全国第一支由税务部门牵头成立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也是青岛市第一支公务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截至目前,中队已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100余名,开展过两次大型集中献血活动,累计组织献血21000毫升。本次公务员献血活动中,来自地税局高新区分局的志愿者张军凯,即将年满60周岁,他坚持献血400毫升。张军凯说,他经常参加献血活动,在60岁前他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献好最后一次血”。

\

高实集团党群部副主任朱建镐和正在上大学的儿子朱栋良一起来献血,父子二人各献血400毫升。朱建镐说,献血是助人利己的好事,得知今天举办献血活动,就带着儿子一起来参与献血。

公务员献血日百人为爱撸袖

2月7日上午9点,爱心献血车来到了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门前,机关各部、委、局的公务员们纷纷走上爱心献血车奉献爱心。

体检大厅里暖意融融,公务员们很快排起了长队。

\

活动现场有很多“老熟人”,每年献血车来市政府都出现他们的身影。“无偿献血是好事,我们应该带头献血,奉献爱心,回报社会。”青岛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孙敬友说。市卫计委财务处处长杨九龙,每年的献血间隔期,都会带着科室人员一起来献血,这种“习俗”已经坚持了很多年。刚刚献完血市妇联工作人员关锐说:“每年献血车来都会参与献活动血,一年基本能够献两次。”

短短一天时间,市机关献血车内共有112人无偿捐献32300毫升血,补充了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

\

通过本次“公务员献血日”活动,公务员纷纷表示,无偿献血利己利民,身体健康的公务员应该带头献血。同时,他们号召更多热心市民加入献血队伍,小爱点滴聚成大爱。

通讯员 任霄惠 文 梁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