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退伍老兵捐造血干细胞救男童 系河南第600例
2017-02-27 19:20:00 来源:映象网

\
第600例捐献者曹红卫老师注射动员剂

\
捐献现场

 

  (记者 王宽 实习生 翟雅洁 文/图)2月27日上午,河南省肿瘤医院,东海舰队退伍老兵、焦作市民曹红卫完成了河南省第600例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的善行将挽救一名10岁男童的生命,这也意味着河南成为全国第一个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达到600例的省份。
  
  退伍老兵昔日保家卫国 而今捐“生命种子”
  
  曹红卫是焦作市中站区人,2016年3月从部队退役后进入一家新能源公司工作。此前,他是东海舰队的一名老兵,曾多次参与海上搜救,深感生命的宝贵与脆弱。2016年6月29日,焦作市红十字会在该单位组织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活动,他积极加入。
  
  不到半年,就从红十字会传来了他与一名患血液病男孩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匹配成功消息。得知此消息后,他爽快答应捐献,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曹红卫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这次有机会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我很骄傲”。曹红卫说。同时,曹红卫的家人也都非常支持他的爱心善举。
  
  企业文化感恩向善 600多人成为志愿者
  
  据曹红卫所在公司的领导说,曹红卫退伍不褪色,平时对事认真,对人和善,乐于助人。
  
  作为一家上市企业,曹红卫所在的多氟多公司具有浓厚的感恩向善企业文化,多氟多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李云峰带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在多氟多公司党组和领导的号召下,671人先后志愿加入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目前多氟多公司有8名志愿者与患者配型成功,7人成功捐献,1人马上就要进行捐前体检,实现了配型成功一个捐献一个,无一人反悔。
  
  2月22日曹红卫离开单位到郑州捐献前,公司专门举行了欢送会,发红包,献鲜花,为他的大爱善举加油点赞。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后,曹红卫成为中华骨髓库第6281例,河南分库第600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全省捐献600例 河南大爱连续5年领先全国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亦称中华骨髓库,是搭建血液病患者、捐献者之间联系的桥梁,是拯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库。截止2017年1月底,拥有入库捐献志愿者资料234万余人份,6252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于2003年,至今已走过了14年的发展历程。“14年来,在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在广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捐献者的倾情付出下,在移植医院、采集医院及分型实验室的共同努力下,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拥有入库志愿者资料达11.4万人,约占中华骨骨髓库入库总人数的二十分之一。”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文梅英说,我省成功捐献人数领跑全国各省(区),率先达到600例,连续5年居全国各省级分库之首,累计捐献数量约占中华骨髓库捐献总数的十分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