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公安系统连续14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7-03-02 13:53:47 来源:南宁日报

3月1日上午,南宁市公安系统组织特警、巡警、交警等各警种干警及局机关、各分局工作人员近200人,在朝阳捐血屋开展以“学雷锋 献热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据悉,自2003年起,市公安局已连续14年在全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挽起袖子的一刻,人民警察用热血铸就了生命长城。

在这些献血的民警中,既有年近半百的老警察,也有刚加入警队的新民警。血站工作人员对他们中的不少人并不陌生,因为他们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市公安局调研员王义就是其中一名献血积极分子。

王义从1997年开始献血,累计献血53次,捐献全血11800毫升、机采血小板24人份,获得了南宁市“五星级献血之星”“广西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等荣誉,30多本献血证摞起来足有20厘米厚。王义不但自己献血,还利用各种渠道向全局民警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理念和献血常识,激发广大民警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和参与热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从2003年开始,南宁市公安系统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已持续了14年,献血总量超60万毫升,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公安民警人道、博爱、奉献的高尚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截至昨日13时,共有114位人民警察捐献热血,献血总量达38100毫升。

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蒋文介绍,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流动献血车将开进高校、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区等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为需血患者排忧解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