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捐造血干细胞95后大学生每天跑操场10圈
2017-03-09 18:34:42 来源:现代快报

3月8日上午,镇江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召开了镇江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欢送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镇江第61位捐献者是江苏大学材料学院2014级大学生吴忆杨,1995年出生的他是迄今为止镇江市最年轻的捐献者。8日下午,他启程赶往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下周的捐献做准备。

2015年4月,吴忆杨从网上得知江苏大学一名素不相识的学生急需血小板,就报名参加捐献,在捐献时也留出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6年11月底,吴忆杨就接到电话得知初配成功。

为了有更加健康的身体,寒假返校后吴忆杨就开始了每天晚上的夜跑锻炼,每天绕操场跑上10圈,此外还坚持不吃外卖、早睡早起。吴忆杨说,他也将在网上全程记录自己的捐献经历、身体感受、思想变化,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我来说失去的微不足道,对患者来说却是一次生的机会。让更多的人不再恐惧,而是勇敢地往前走一步,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是我作为一名捐献者的责任和义务。”吴忆杨说。

通讯员 吴奕 张明平 贾建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林清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