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长江:建议将红十字人道教育融入学校课程体系
2017-03-30 18:19:09 来源:人民政协网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郭长江提交了《关于加强青少年人道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的建议》的提案,提出建议:

一是建议加强各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沟通协作机制,将中国红十字会纳入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相关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形成教育、综治、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民政、司法、共青团、妇联、红十字会等部门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郭长江在人道教育课堂上授课。 本报记者 顾磊 摄

全国政协委员郭长江在人道教育课堂上授课。记者 顾磊 摄

二是建议在青少年中积极推广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工作,大力开展应急救护相关知识技能普及,提高青少年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加强中国红十字会与教育等相关部门的合作,继续支持中国红十字会有关职能部门采取得力措施在青少年中推广、普及相关知识与技能。

三是建议进一步在学校推广“探索人道法”、“青春善言行”等红十字青少年人道教育课程,将其作为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的补充手段。鼓励以中小学地方课程、校本课程和高校选修课形式将红十字人道教育融入学校课程体系,完善从事人道教育教学任务教师的激励措施,注重课程实效,确保尊重人的生命和尊严理念入脑入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