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儿童医院启动“阳光宝宝”慈善救助行动
2017-04-11 16:30:19 来源:人民网

\

人民网武汉4月11日电 近日,武汉儿童医院打出“阳光宝宝”救助行动组合拳,通过引进慈善基金项目、设立专项慈善基金、搭建社会爱心资金资助平台等方式,为贫困大病患儿解决就医难问题。该院已与10家慈善机构、4家企业对接,推出救助项目10余个,新增了肾病、新生儿早产和先天畸形、实体瘤、造血干细胞移植四类大病救助项目,总金额逾千万元。

目前,武汉儿童医院搭建的慈善平台已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湖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会、美泰儿童基金会、谈笑公益慈善基金会、浙江省壹加壹慈善公益基金会等机构开展合作,2016年机构对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脑瘫、早产儿等贫困重症患儿慈善救助金额近500万元。今年还将继续推出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救助项目、“小天使”白血病救助项目,新增贫困儿童实体肿瘤救助项目、儿童轮椅公益项目、唇腭裂儿童救助项目、骨髓移植患儿、新生儿畸形、早产儿、肾脏病儿童救助项目等。

与湖北省慈善总会合作的“关爱新天性心脏病儿童”项目,对湖北省内0至18岁家庭贫困的危急重症、复杂先心病患儿进行救助,由武汉儿童医院、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民政局等综合审核评定,且经武汉儿童医院确认手术的每一位贫困危急重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按治疗总费用的20%或医保、农合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的70%,最高救助总额可达3万元。

与中国红基会合作的“小天使基金”项目,14周岁以下患有白血病且家庭经济贫困的儿童可申请,不做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最高救助3万,做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最高救助5万。

武汉市红十字会落地武汉儿童医院的“武汉市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对武汉市户籍、未满18岁,患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青少年、儿童,家庭无能力继续承担后续治疗费用,可以申请。白血病患者一次性救助金额为5万元;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一次性救助金额为3万元;已申请获得救助的患者,如后期进行了骨髓移植治疗,可再次申请骨髓移植救助金5万元。

与浙江省壹加壹慈善公益基金会合作的“贫困儿童实体肿瘤救助项目”,对湖北省内外在武汉儿童医院就诊的贫困家庭,年龄14周岁以下患有实体肿瘤的孩子,在享受医保政策和相关救助后仍无力承担治疗费用,患早中期肾母细胞瘤、肝母细胞瘤等各类实体肿瘤,每例救助2-3万元。3月启动该项目后,目前已救助了2名患儿。

武汉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吴燕祥介绍,医疗慈善的工作不仅仅是平台的创建、救助项目的落实,还应该贯穿于每一个富有爱心的举措。“阳光宝宝”慈善救助项目打出“组合拳”,其中“阳光重康”主要针对贫困重疾患儿进行慈善救助;“阳光驿站”是招募爱心企业在每个科室搭建一个供患儿玩乐的游戏室;“阳光同步”是针对儿医联盟内的骨干医生进行培训,下沉优质资源;“阳光天使”是招摹有爱心的志愿者进入病区陪伴患儿。

该院希望通过“阳光宝宝”慈善扶助行动,搭建医疗慈善公益救助平台,能带来更多的社会慈善力量关注这些需要帮扶的贫困重症患儿。

(王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