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启动 报名截至6月15日
2017-06-12 06:26:39 来源:水母网

造血干细胞移植目前是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重生的希望。为了让更多的患者可以找到合适的配型,拯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烟台市红十字会于近日启动2017年度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今年共招募400名志愿者。

本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到6月15日结束,如果您想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自愿、无偿、意志坚定;年龄在18-4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无遗传病、传染病史;近两年有无偿献血史者择优。对在校学生、现役军人和流动人口献血者,应征得父母及其家人同意后方可报名采集,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到户口所在地或常住居地踊跃报名参加。

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时,需要先签署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由抽血护士抽取6-8ml血液即可。采集结束后,将及时将志愿者的血样资料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供需要的患者查找检索。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机率为万分之一甚至更小,我国目前采用的是外周血采集造血干细胞。即从捐献者的肘部静脉处进针,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将外周血中的造血干细胞收集在50-200ml的血浆袋中,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到捐献者体内。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后1-2周内,血液内的各种血细胞即恢复到原来水平。

为了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为陷入绝望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红十字会发出倡议:捐一份血样,献一份爱心,踊跃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为拯救同胞的生命作出积极贡献!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并计划于近期进行集中采集或在无偿献血现场一并采集。

据了解,烟台自2006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已有造血干细胞血样资料入库志愿捐献者血样13307人份,成功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35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