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血脉相通 义乌举行世界商人无偿献血活动
2017-07-15 22:16:00 来源:金华新闻网

献血人员总数超过1200人 献血总量超过16万毫升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今天上午9时,第二届7.15“爱心献血、公益相伴”世界商人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在义乌天祥医疗东方医院举行。活动由义乌“世界商人之家”牵头组织,天祥医疗东方医院、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等28家中外单位组织联合主办,参加当天活动的外商有40多名,来自于马来西亚、印度、苏丹、叙利亚等30多个国家。活动上,义乌世界商人之家倡议将每年的7月15日设立为 “义乌世界商人献血日”。

1

上午7时30分许,28家中外单位的商人身着统一服装,分批献血。领号、填表、身体检查、初筛化验、献血、领献血证,各项工作都井然有序。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CEO郭集福来自马来西亚,他告诉记者,这献出的鲜血,传递的是一份小小的爱心,承托起的却是他人生命的希望。他把自己当做“新义乌人”,无偿献血是他应尽的义务。

5 (2)

2016年7月15日,义乌“世界商人之家”在天祥医疗东方医院举行了世界商人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有16家中外商人团体的300多人参加,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第二届7.15“爱心献血、公益相伴”世界商人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在第一届成功举行的基础上,做了延伸和推广。

第二届7.15“爱心献血、公益相伴”世界商人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分成两部分,6月27日——7月14日为活动的第一部分,中国银行义乌分行、新光集团、全联供应链、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胜利之星、中国农业银行义乌分行、华鸿集团、义乌四川商会等单位先后组织献血。7月15日当天的活动为第二部分,28家中外商人团体集中到天祥医疗东方医院献血。通过第二届7.15“爱心献血、公益相伴”世界商人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200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超过20万毫升,是义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加外商最多、影响力最广的无偿献血活动。

4
 
3

据了解,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大部分外商来自于“一带一路”国家。当前,义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按照国家“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通内涵要求,义乌正在加快城市与市场转型升级、努力促进出口稳定增长、大力培育和发展进口贸易,加快打造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义乌。航空口岸、国际邮件互换局的投入使用,“义新欧”8个方向班列的正常运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构建,被列为国际陆港城市的义乌,与“一带一路”国家设施逐步联通、贸易逐步畅通。2016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整体出口1139.9亿元,同比增长4.86%,占全市出口比重51.78%,“一带一路”国家进口5.5亿元,同比增长10.97%,占全市进口19.83%。

牵头组织此次活动的“世界商人之家”是一个开放的、积极的、活跃的公共交流平台。自成立以来,在推动国际贸易发展、中外文化交流、民间外交、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国际体育运动、城市品位提升、中外商人友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义乌市各个阶层和领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上半年,义乌“世界商人之家”及下属各俱乐部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25场次,邀请了5000多名各国商人参加。其中旭日公益俱乐部就是世界商人之家的典型代表,自2015年创办以来,举办了各类大型慈善公益活动100余场,捐赠物品折合人民币60余万元,直接受益2200余人。

金华新闻客户端7月15日消息 浙中新报 钱旭升 通讯员 赵志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