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羊水栓塞,用了100人献血量(图)
2016-02-04 03:52:15 来源:汉网
江苏血液中心库存紧张,采血车春节也会坚守街头  

\
 
  溧阳孕妇输血后留下的空血袋  
  
  100多袋A型血空袋子,铺满了整个地面。昨天,在江苏省血液系统工作人员的微信朋友圈里,有这么一张图热传。原来,溧阳一名产妇因为羊水栓塞大抢救,一下动用了100人的献血量。
  
  据悉,2月1日23:40,一名38岁“二胎”高龄产妇因在家出血1小时被紧急送往溧阳人民医院。2月2日00:20,产妇在紧急剖宫产过程中出现羊水栓塞。羊水栓塞是产妇生产过程中的“杀手”,被称为“产科死神”。产妇患羊水栓塞的比例不高,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五左右,然而一旦发病死亡率高达80%。
  
  医生当机立断一边组织抢救,一边联系血站紧急抽调A型血送往医院。据了解,该产妇共用红细胞2400毫升、血浆1800毫升。换算下来,用了100人所献的血液!经抢救,产妇已脱险并顺利产下女婴。
  
  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都是无偿献血发展的低谷,血液库存骤减,医院部分手术已往后择期才能进行。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无奈地说。为了采集更多的血液,春节期间,江苏省血液中心街头献血车都有护士坚守岗位。有意献血的市民可以去南京新街口大洋百货东门、夫子庙沃尔玛超市正门、迈皋桥地铁站等地。
  
  现代快报 通讯员 陶玲玉 蔡丽娜 记者 刘峻 文/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