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修订献血条例 强化保障和激励措施
2017-07-31 01:06:00 来源:华龙网

重庆将修订献血条例 强化保障和激励措施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黄明会作市政府关于《重庆市献血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7月31日10时13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实习生 余靖雯)你献过血吗?你了解无偿献血后可享受哪些待遇吗?在今(31)日召开的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重庆市献血条例(修订草案)》提交会议审议,修订草案加强了献血的保障和激励措施。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黄明会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重庆市献血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中称,1998年颁布的《重庆市献血条例》对保障我市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规范献血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现行条例已难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如相关的一些规定已与献血工作实际严重脱节,向公民收取用血补偿金的有关规定缺乏上位法依据,增加了公民用血负担,落实国家无偿献血制度的具体制度安排不具体、操作性不强,因此对现行条例进行全面修订很有必要。

据了解,修订草案共7章44条,主要包括总则、宣传和动员、献血和采血、供血和用血、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