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护士瞒着家人捐骨髓 “生命种子”被送广东救人
2017-01-18 01:28:48 来源:重庆晚报网-都市热报

\

1月16日,在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29岁的冷群英,平静地躺在病床上。她从早上八点至下午2点,历时6个小时完成了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血液采集,成为重庆第69例、全国第620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带着冷群英体温的“生命种子”第一时间被送往广东,救治一位白血病患者。

在病房里,并未有冷群英的家人在身边,原来这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她从未告诉过家人,主要是不想让老人有不必要的担心。

冷群英解释说:“对家里的老人们来说捐造血干细胞,他们会有一些‘偏见’,看着这样抽血就会觉得很伤身体。其实并没有他们认为的那么可怕,我也希望人们能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少些偏见。”

冷群英是一名医护人员,熟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并非“抽骨髓”,其实这和献血一样,都是静脉抽血,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

记者陈英冉文摄影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