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益人王涛因病去世 有限生命创造无限公益能量
2017-08-17 17:01:54 来源:新华网

\

王涛出席爱行万里行发车仪式。(资料图)

8月17日9时,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钢丝善行团安徽省会会长王涛突发心脏疾病去世,终年41岁。

王涛是上海铁路局合肥机务段的一名普通职工。2010年,王涛因患晚期扩张性心肌病接受“换心”手术时遇上了血荒,幸运的是,许多陌生网友跑到医院为他献血,从而拯救了他的生命。

手术成功后,王涛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立志在有限的生命里从事公益事业,以这种方式报答别人的救命之恩。

医生曾经告诫他,一般“换心人”也就十年寿命。王涛却毫不畏惧,反而更加珍惜时间,一次次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

“留给我的时间本来就不多,能帮助更多的人,哪怕是一句鼓励、一个微笑、一分钱,我也会认真去做,并从中感受到生命的价值。”王涛说。

术后为了心脏移植病友能科学长期地生存下去,他建立起中国第一个心脏移植患者和各个中心随访医生的网络交流平台,帮助了近百名心脏移植术后病友。

王涛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每个月服用的药物还要花费好几千元,但他认为比自己困难的人还有很多。他总说,能帮一分是一分。5岁的安庆小朋友李超不幸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王涛第一个捐助1000元善款,这是他从紧张的生活费中节省下来的。

\

王涛参加志愿者活动。(资料图)

2012年,王涛组建了第一支帮扶身边困难好人的志愿服务队。2014年,以王涛为首的一批“安徽好人”,成立了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他被推选为会长。

2014年,王涛当选为钢丝善行团安徽省网络分会会长,开始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钢丝善行团的公益事业上面来,发展会员三千余人,带动本地“钢丝”以每人每天一元钱的方式让“壹起捐”在安徽落地生根。

期间,王涛促成钢丝善行团与汉和航空合作的“千人飞防扶贫”项目在安徽的落地,来自安徽多个地市的农村贫困户成为了安徽首批“千人飞防扶贫”战略的帮扶受益者。

工作中,王涛接触到了一位骨癌患者陶磊,生活十分困难。他马上想到通过“善行团”APP义卖大米的方式来帮助陶磊。钢丝善行团发起人钢子决定,网友只要通过“善行团”APP购买了平台里的大米,都会拿出其中的一部分,定向用于救助陶磊一家。短短几天的时间,就为陶磊筹集了5万多元的善款。

几年来,王涛组织参与策划了二百多场大型公益志愿活动,募集善款600多万元。

\

王涛荣获中国慈善榜特别贡献奖。(资料图)

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全国铁路系统最高荣誉“火车头”奖章获得者、交通部2015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全国社区“最美人物”荣誉称号,2017年更是与十位钢丝善行团成员获得中国慈善榜特别贡献奖……一连串的荣誉记录了王涛的公益历程。

2017年8月17日9时,王涛心脏疾病发作去世,永远离开了他挚爱的公益事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