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第111例:芜湖小伙为武汉13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8-18 03:11:00 来源:芜湖新闻网

8月14日上午,芜湖小伙儿曹学渊在安徽省立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14日下午,在奇瑞公司,记者见到刚刚捐献归来的曹学渊。自己觉得完成了一件大事的他精神状态不错,神情也很轻松。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第二天就将移植到武汉一位13岁小女孩身上。曹学渊也由此成为芜湖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安徽省第111例捐献者。

33岁的曹学渊目前是一名奇瑞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线员工。2014年,偶然的一次机会,曹学渊去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时,工作人员问他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因为平时看电视、报纸,对入库有一些了解,曹学渊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于是志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4月10日上午,奇瑞公司员工李昱为广西一名患有地中海贫血的3岁女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作为同事,得知这个消息后的曹学渊无比激动,他为有这样一位乐于助人的同事感到自豪。没想到的是,就在5月份,曹学渊突然接到中华骨髓库打来的电话,说他与武汉一名13岁患有地中海贫血的女孩初配成功,并问他是否愿意进行高配。曹学渊感到很惊喜,“就像中了奖一样”,“如果能救活一条命,感觉是很值得的”,于是曹学渊毫不犹豫地同意进行高配。

十几天后,高配成功,再次征求他是否愿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时,曹学渊表示:“我愿意!有这样一个机会我很开心,只要我的血液没问题,我就走到底。”

得知曹学渊要捐献骨髓的消息后,身边有人说损害健康劝他不要做,父母也表示担心,可曹学渊丝毫没有动摇决心,而是耐心地跟他们解释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任何危害。最终家人和朋友认同并且支持了曹学渊的决定。

虽然体检结果显示曹学渊符合捐献的标准,但在入住安徽省立医院前,曹学渊还是办了一张健身卡,希望自己能更好地完成捐献。住院后,曹学渊每天要打2针动员剂,到捐献当天他总共要打9针,但曹学渊状态一直很好,并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奇瑞公司的支持、父母的理解,这都让曹学渊感到很放松。

现在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曹学渊感到很开心:“打针的时候一点都不疼,心里只想着自己是在做一件好事,我让别人的生命得以延续,也让自己的生命增添了意义,这是值得的。希望小女孩早日健康起来,像其他的同龄人一样快乐地学习、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