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义工联用信仰照亮志愿服务路 注册义工400余人
2017-09-06 16:22:46 来源:湖北日报

七旬党员安良哲,常骑着一辆挂着国旗的自行车或三轮车,走街串巷吆喝,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安良哲是孝感市义工联合会党支部成员。“成立党支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人心,用信仰照亮志愿服务之路,解决会员流动性过大的问题。”日前,谈及当初成立党支部的初衷,义工联主要创始人鲁锋说。

早在2007年4月,鲁锋就加入了志愿者组织。次年他又发起成立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多年来,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鲁锋:志愿者流动性大,不少志愿者参加几次活动后就不见了。“许多人从事义工活动是出于一时激情,缺乏坚持的力量。”鲁锋说。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成立党支部,用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志愿者的爱心与奉献精神。

2012年5月,在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的基础上,孝感市义工联合会成立。2013年初,孝感市义工联成立党支部,从此以后,老党员现身说法带头示范成为许多志愿者参加义工活动的第一课,在40余名党员义工的思想感召下,义工联的骨干力量越来越强大,注册义工已有400多人。

加强党支部示范作用,巩固思想教育引领成果,义工联党支部和孝感晚报党支部于今年4月15日签署共建共享协议,推出“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在孝感市孝南区鸿城社区办公楼上,来自义工联、孝感晚报的党员及鸿城社区党员代表,交党费、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和志愿者誓词。之后,大家争相发言,分享学习体会。“我们既是义工又是党员,要把党的形象在义工中树起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社区办公楼下,孝感晚报党员记者、义工联会员携手,为社区居民提供记者帮办、免费理发、维修家电、法律咨询、急救技能培训等服务。义工联党员彭忠红,是孝感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她带着模拟人,手把手教居民演练心肺复苏术。开理发店的义工柳育峰和徒弟一起,免费为居民理发。“义工联是个有信仰的大家庭。有信仰,爱心就会传播得更远。”会员安良哲表示。

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义工联理事祝伟2014年捐髓救人,获评感动孝感人物;“大爱夫妻”魏宏和他的妻子,去世时接力捐献眼角膜和遗体,获评“感动荆楚”年度人物;义工联创始人鲁锋,获得2015年6月“荆楚楷模”月度人物称号。

公益活动一个接一个。义工联成立了12个“鲁锋社区服务工作室”,推出“小敏的希望”爱心助学项目、“邻里守望”社区关怀项目、“阳光行动”助残帮困项目、“美丽孝感”公共服务项目、“大爱领航”司法矫正帮教项目、救助云梦连体婴儿“玲珑姐妹”项目等。

去年,孝感义工联自购冲锋舟,在洪水中转移群众400多人。众多活动,让爱心传播得更远、更广!

(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陆新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