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建军节 万松街商务区社企义工联爱心献血大接力
2017-08-02 01:36:35 来源:汉网

8月1日上午8点,晨光拨开厚厚的乌云层,清爽的霏霏细雨沁人心脾,燥热的夏季终于迎来了一丝清凉,这样可爱的天气里我们迎来了建军90周年,也迎来了一批可爱的献血英雄。

为献礼“八一”,发扬“八一”精神,缓解武汉市夏季血液紧张,万松街商务社区携手武汉血液中心共同牵头组织CBD爱心企业志愿者及社区党员代表,在泛海CBD举行了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党员等先进带头作用,为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

德明道公司袁平董事长正在填写献血登记表

活动现场我们立即能够感受到献血现场洋溢的热情,并且会迅速被这种热情所感染。这种热情,来自于现场志愿者们的悉心服务,来自于现场献血者们的大爱无畏,有情有义有大爱,携手挽臂献热血。第一位挽臂的献血者是CBD爱心企业德明道公司的董事长袁平先生,当被问及参加无偿献血的原因时,袁先生一句想对社会贡献自己应有力量,让现场的其他献血者纷纷赞许。

\

可敬的献血者们

象袁先生这样的爱心企业家在现场有很多,铁塔公司、中国银行、中建二局三公司、泛海物业等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爱心。现场的气氛愉快而轻松,献血者们在谈笑中完成了献血这一光荣之举。迥异的心境,跳跃的节奏,共同构成了现场统一的主旋律——爱心传递,生命接力。无论是现场的工作人员,还是参加献血的各企业代表,都对现场近乎火爆的场面感到惊讶和欣喜,表示热烈程度远远超过自己的预想,献爱心真正开始成为一种习惯。

\

献血志愿者李梦涛和秦义在现场志愿服务

整个活动现场热闹而有序,一个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献血者排着队等候爱心捐赠,护士耐心地向前来献血的人员介绍整个流程,填写登记体检表。在填表处,我们看到了两位熟悉的身影,“献血大王”李梦涛、“献血英雄“秦义,这两位献血英雄默默地化身为志愿者,悉心地向每一位有心参与的人诠释献血无损健康,引导其依次完成献血的每一个流程,大爱善举背后,都是一颗颗爱心的真诚付出。我们为这样的伸手援助感动、感激,我们为这样一群可爱的献血队伍致敬。

\

参加活动的部分献血者合影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有25位爱心人士伸手,累计献血量达到6400毫升。在一片爱心笼罩的氛围中,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爱心献血活动充分展现出商务区及爱心社企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商务区携手社企联盟点燃红色引擎、激活红色细胞、奉献澎湃热血,为“八一”献上最诚挚的礼赞,也为打造文明城市的美好蓝图奠定了坚实基础。

\

湖北铁塔志愿服务队合影

\

集体献血活动现场剪影

作者:陶兰 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