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血液中心启动“我为祖国献热血”公益活动 千余名爱心市民挽袖献血
2017-10-02 21:51: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长沙血液中心启动“我为祖国献热血”公益活动 千余名爱心市民挽袖献血

长沙血液中心启动“我为祖国献热血”公益活动。

国庆小长假期间,湖南广电主持人带领爱心小队行动在长沙街头, 主持人们的出现吸引了市民们的关注,热心市民也纷纷挽起袖子加入到了献血活动中,据悉,“我为祖国献热血”公益活动已经开展了12年,本次活动在市内设立26个献血点。

随着一声响亮的锣声,《钟山说事》节目主持人钟山高兴的宣布:又一名爱心献血者加入热血助力队伍,两天内四名主持人带领爱心小分队进行了献血PK、合影、现场互动宣传献血知识等趣味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踊跃参加活动,主动了解献血知识。

长沙血液中心启动“我为祖国献热血”公益活动 千余名爱心市民挽袖献血

长沙血液中心启动为期8天的“我为祖国献热血”公益活动。

“今天了解到血液原来并不像我们平时想象的那样长期保存,很快就会过期,今天献血虽然有些紧张,但是看到这么多人参与,我也参与进来了,希望能够尽到自己一份心意帮助到别人。”一位来自长沙市民李先生第一次坐上了献血车,他介绍到自己今天是带爱人、小孩出来逛街,看到血液中心举办这个活动很有感触,随即加入到献血队伍,为急需用血的生命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并表示以后会经常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我爸爸妈妈、姐姐姐夫都是无偿献血者,我是在他们的影响下第一次来献爱心。”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虞快刚满18岁,在五一新干线献血点勇敢地献血400毫升。据统计国庆期间,长沙血液中心启动为期8天的“我为祖国献热血”公益活动,10月1、2号共有1000多名爱心市民挽袖献血。

湖南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书记刘艳在活动现场介绍到,“我为祖国献热血”活动自2005年起已经开展了12年,今年是首次携手媒体湘军,三大活动同时起航,希望通过新方式来影响更多的青年群体,加大宣传力度,对人民群众关心的血液安全性、用血政策、血液去向等问题进行普及。

湖南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也加入到了当天的献血队伍中,据介绍,本次活动除广电主持人走上街头宣传无偿献血之外,下午16:00同步开展了长沙交通频道电台的《幸运招手来》栏目的无偿献血知识答题活动、市内所有献血点的抽奖活动,以回馈广大的爱心献血者,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