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献热血 中秋血浓情更浓 双节假期5391位武汉市民挽臂献血
2017-10-09 19:47:18 来源:汉网

\

祖国华诞恰逢中秋佳节,迎来史上最长黄金周,市民们在欢度佳节的同时,献血热情高涨。虽然小长假的武汉风雨交加、气温骤降,但是阵阵凉意阻挡不了爱心献血者奉献的热情,献血者从四面八方赶来,献出潺潺热血。他们用奔流不息的爱心为祖国华诞献礼,用生命礼物让爱团圆!

\

十月一日一大早,武汉血液中心各献血屋及献血车已经是国旗的海洋,富有中国韵味的中国结更是让献血点充满节日的气氛,五颜六色的气也增添了不少喜气,引得路人驻足观看。在中心献血屋,来自海军工程大学的20多位新生,用爱心行动为祖国庆生;

在成分献血科,工作人员早早便开始忙碌起来,采血护士的笑脸在国旗的映衬下显得更暖心更好看。当天,从早上7点便陆续有献血者来捐献成分血,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到晚上8点,直至所有献血者献血完毕;

在中山公园献血屋、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等献血点,来自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为来往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虽然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志愿者的热情丝毫未减,他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更多的人,鼓励他们加入到献血大军中来。

\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共计有5391位爱心人士走上献血车、走进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全血捐献人数为4247人,献血量总计1494400毫升,与去年同比增长21%;成分献血捐献人数为1144人,捐献总量为1544个治疗量,与去年同比增长43%。为感谢献血者的爱心奉献,武汉血液中心特别定制了“血型君”主题玩偶和月饼赠与献血者,给他们送去节日问候。

作者:王腾 何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