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郑利昌18岁开始无偿献血 如今又捐造血干细胞
2017-10-19 01:28:44 来源:郑州晚报

10月17日上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来自登封的郑利昌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正在苏州接受治疗的一名21岁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新希望。
  
  18岁开始无偿献血
  
  如今又捐造血干细胞

  
  今年38岁的郑利昌是登封一家医院的儿科医生,工作之余他经常参与无偿献血,用另一种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从18周岁开始,他每年都坚持无偿献血,如今,献血证攒了厚厚一摞,捐献次数多到自己都记不清了。
  
  2015年5月6日,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郑利昌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期待着有一天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别人的生命。这个愿望终于在两年后得以实现。
  
  今年3月,郑利昌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人初步配型成功。喜出望外的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进行下一步工作。
  
  耐心说服家人
  
  临近捐献同事才知道

  
  家人和朋友由于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不了解,对他的这一决定表示担心和反对。他始终不改初心,耐心与家人沟通,最终赢得了爱人的理解与支持。
  
  虽然将要做一件救人命的大事,但他一直保持着低调作风。直到临近捐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他工作的医院为其请假,医院的领导和同事才知道自己身边藏着一个默默做好事从不计较回报的好人。
  
  郑利昌平静地说:“我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图名不图利,只是单纯想救这个年轻人一命,就这么简单。”
  
  郑利昌成为全国第6809位、河南省第643位、郑州市第243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张予)
  
  原标题:儿科医生捐造血干细胞 “不图名不图利只是单纯想救人一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