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星钧带着女儿无偿献血:一份特殊的“成年礼”
2018-01-05 23:08:00 来源:宜宾新闻网

 

傅星钧陪着女儿义务献血。(受访者供图)

傅星钧陪着女儿无偿献血。(受访者供图)

宜宾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刘佳 喻熹)1月5日,宜宾无偿献血达人傅星钧带着两个女儿前往宜宾市中心血站位于老城区小碑巷的爱心献血屋献血,作为大女儿参加工作进入社会的特殊“成年礼”。

上午10时30分,在献血屋内,傅星均的大女儿小雨卷起自己的衣袖,勇敢地伸出胳膊,让血站工作人员为自己抽血。“200毫升捐献成功!”半个小时后,小雨献血成功,她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爸爸献血十多年了,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很多年前我就想以后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一名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今天,22岁的我终于成功了!”小雨说。

让傅星钧有些遗憾的是,20岁的小女儿小雪身体太过单薄,达不到献血的体重要求,未能献血。

傅星钧说,大女儿去年大学毕业进入一家保险公司工作,“让孩子们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一是想继续传递爱心,二是希望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懂得感恩,以善意回报社会和他人。”

今年54岁的傅星钧从2001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每年均要献血两次,至今总献血量已达8000多毫升,曾被评为四川省金牌献血志愿者以及全国的银牌献血志愿者。

工作之余,傅星钧热心公益事业,加入了宜宾酒都义工、中心血站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多家公益组织,参与捐资助学等志愿活动,竭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

原标题:傅星钧带着女儿义务献血:一份特殊的“成年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