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低温影响献血量 医护工作者“挽起袖子”
2018-01-13 02:38:49 来源:荔枝网

最近一直持续的低温天气,让大家外出的热情减退不少,能走出家门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就更少了。为了提前应对冬季血液库存相对紧张的情况,今天(1月12日),南京市部分医疗单位的医生护士首先挽起了袖子。

\

下午一点多,南京鼓楼广场上的这处无偿献血车附近行人稀少。血液库存量指示牌上,所有血型都显示库存紧张。采血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前段时间下雪降温以来,前来献血的市民就骤然减少。12号从早上到中午一点,只有一位市民来献了400ml的血。记者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了解到,近期低温加上大学生陆续放假,用血缺口比平常大很多。

\

为了提前应对冬季血液库存相对紧张的情况,从1月份起,多家医院医务工作者开始集体献血。12号下午在南京邦德骨科医院,医务工作者挽起了袖子,不少医护人员已经是连续多年献血了。

\

这家医院今天参加献血的医护工作者有八十多人,平均每人献出约400毫升的血液。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介绍,每年春节前后,医护人员献血都成为缓解临床用血需求的重要部分。

\

为了提前应对春节前后用血相对紧张的情况,目前南京市几十家医院都预约了献血时间。血液中心呼吁,希望有更多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能挽起袖子,为生命加油。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张文灿 编辑/范文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