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年志愿者"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武汉站启动
2018-03-06 20: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助力河湖长制 共建美丽武汉

中国青年网武汉3月6日电(梅雯倩 汤超 吴婷)阳春三月,春林初盛,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马影河畔绿意盎然、青春气息扑面。“三五”学雷锋日当天,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市文明办、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联合举办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助力河湖长制·共建美丽武汉”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书记柳新主持仪式。

\

活动现场。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供图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投身长江生态大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大湖+”“四水共治”“保护母亲河”行动等中心工作,自今年三月学雷锋行动月起,团市委、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发起了“助力河湖长制 共建美丽武汉”青年志愿者行动,要求按照属地就近原则,充分整合高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骨干等资源优势,建立大学生治水志愿服务队,担任“民间河长”,常态化开展河湖巡护监测、河道清理、课题调研等实践活动。同时,依托校园“第二课堂”阵地,积极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营造“青年助力四水共治”的良好氛围。

\

武汉市首个“青春护水驿站”揭牌。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供图

活动仪式上,武汉市首个“青春护水驿站”揭牌。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武汉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长江大保护放在压倒性位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四水共治”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努力建设滨水生态绿城。他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青少年群体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斗奉献,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爱护环境,做生态文明的传承者;亲水护水,做河湖保护的实践者,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成世界亮点城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供图

江汉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杨森同学上台发表倡议。他认为,学于斯、居于斯、爱于斯,同为武汉人,共护江城水。作为环境专业的大学生,不作旁观者、谈论者,将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做好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助力河湖长制,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美丽武汉、绿色家园贡献一己之力。

\

小学生现场绘画,描绘眼中的大美江城。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供图

\

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治水志愿服务队沿着马影河取样调研,开展水质监测志愿服务。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供图

据悉,青年志愿者、小小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护河巡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治水志愿服务队沿着马影河取样调研,开展水质监测志愿服务。60名小小志愿者们则铺开画卷,用手中的五彩画笔描绘眼中的美景、憧憬中的美丽江城。

\

青年志愿者正在进行保洁志愿服务。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供图

\

青年志愿者正在进行保洁志愿服务。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供图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市委、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动员各区、企业、大中专学校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以“传承雷锋精神 奋斗中国梦”为主题,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和网络,围绕健康中国、“美丽武汉”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目标,广泛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公共卫生、网络安全知识宣讲、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广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风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