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孤独症康复专家海口义诊
2018-05-02 15:23:52 来源:凤凰网公益

4月28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全国孤独症康复专家义诊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举行,贾美香、张通、郭延庆等10位国内孤独症康复领域知名专家为来自海南、贵州、西藏等12个省市自治区近300个孤独症儿童提供义务诊断及康复建议。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符永,海口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邓海华等领导同志到现场看望了参加义诊的孤独症儿童并考察了基地的建设情况。

\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符永,海口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邓海华考察基地建设情况。

2017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海口市残联四方积极探索,经过深入的调研和论证后,在海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决定采用“公建民营”的方式,利用海口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场地资源,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挥自身公益平台优势,发动爱心企业,整合各类资源,组建专家顾问委员会,发挥区域优势,在国家孤独症康复研究中心和国内知名孤独症专家的支持下,成立了我国第一家国家级的孤独症儿童康复基地。孤独症儿童康复基地是一个设施完善,教学规范,专家水平高,运营管理科学的国家级示范基地。基地以医、教、康、研、辅五位一体的技术框架,除了开展个别化训练、PT(物理疗法)\OT(作业疗法)\ST(言语疗法),音乐、绘画等常规训练课程外,将开展马术、海豚等国内空白的康复训练课程,实现多学科融合、跨专业的综合康复理念。众多国内知名孤独症康复专家组成了孤独症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团队出标准、出规范、出人才,为孤独症儿童、家庭和机构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和指导。

\

图为义诊专家为孤独症儿童家庭义诊。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在满足海南省孤独症儿童康复需求的基础上,还将承担全国特别是国家指定的的西部12省14个连片贫困地区的孤独症儿童救助项目。为贫困孤独症家庭提供精准扶贫、公益救助服务。

2018年5月26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将正式挂牌启动。

原标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全国孤独症康复专家义诊活动在海口市举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