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珠海这个残疾人的举动感动千万市民,原因只是……
2017-07-16 22:55:30 来源:南都珠海

南都讯(记者李京)近日一则残疾人拄着拐杖前来献血的图片引发热议。记者从珠海市中心血站获悉,该残疾人名叫黄桂华,这已经是他第二次主动来到设置在路边的献血屋献血。“我虽然是残疾人,但我有‘热血’。”黄桂华说。

811880212630640538_meitu_3.jpg

图片上的一幕发生在本月6日,当时珠海天气并不算太好,阴晴不定。但在位于拱北的献血屋,黄桂华的身影显得格外引人注意。原来其是一名残疾人,虽然他身有残疾,却主动拄着拐杖来献血。

这一幕也被血站工作人员拍了下来,随后被传播开来。记者事后从中心血站获悉,今年39岁的黄桂华,对于血站工作人员来说,并不陌生。其已经是第二次过来献血了。

793417951618875896_meitu_2.jpg

当日,黄桂华献血达200毫升。面对其献血的初衷,黄桂华称,自己多年前曾遭遇一场意外,当时急需输血,也是有好心人献血让自己捡回了一条命,“所以我也想回报社会,虽然我残疾,但我有‘热血’,我希望我的鲜血能够挽救更多人。”其称。

772764783373757816_meitu_1.jpg

黄桂华还表示,只要身体允许,自己还会坚持献血。记者也从中心血站获悉,珠海目前〇型血液库存偏低,也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走上街头献血屋挽袖献血救人,中心血站也谨代表广大患者感谢所有献血者的爱心奉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