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3家主流媒体总编抵汉 参与公益挑战,争当“最美家乡人”
2018-06-12 08:43:0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丰 通讯员郑顺财)6月11日,来自全国33家主流媒体的总编辑陆续抵达武汉,参加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武汉晚报主办的“2018年最美家乡人”启动仪式。每位代表签到时都会领到一个特制环保袋,参与“24小时垃圾减量大挑战”,这个特别设置的环节,让每位代表争当“最美家乡人”。

公益的会议,当然要有公益的表达方式。

会议期间,为了给参会代表带来一次难忘的公益体验,主办方专门为每位代表特别定制了一个随身环保袋,邀请大家参与“24小时垃圾减量大挑战”,用特殊的方式度过24小时,用走心的行动为地球减负,当一回“最美家乡人”。

环保袋内附的提醒单上有这样一段话:也许我们会觉得,随身带垃圾很麻烦。但我们生活的环境,每天却要承载那么多的垃圾。我们不能决定工厂不冒烟,不能决定石油不开采,但我们可以决定养成更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减少使用塑料袋、塑料制品,比如尽量随身携带水杯、餐具……

挑战者须从会议当天起,把自己一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装在随身环保袋里。24小时后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将统一“验收”,进行称重、分类、拍照,并鼓励挑战者分享到朋友圈,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公益。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希望这个简单的小挑战,能够唤起大家对环保的重视,随手正能量,从我们自身做起。那些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将点滴小事用心做好的人,就是我们要寻找的最美家乡人。”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

今年是第四届“最美家乡人”评选,参与媒体达到33家。前三届“最美家乡人”评选,总计评出“最美家乡人”近1000人,是天天正能量平台单次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项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