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前,长风路上出现特殊“喊楼”50多人高声呼喊:孩子,别动!
2018-06-25 12:24:1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6月23日凌晨,硚口区长风路一小区内,3岁女童爬到8楼空调外机上。消防员杨港和同事赶到事发现场,用破拆工具破开防盗门,一把将孩子抱到怀中。(6月24日《长江日报》9版以《消夜人发现8楼空调上有个孩子/家中无成人,救援人员破门救人》为题报道此事。)

6月24日,长江日报记者重返事发地,辗转找到当时报警的消夜人——24岁的邓志刚,还原了消防官兵赶到前发生在事发小区的一次特殊“喊楼”过程。

邓志刚还记得,23日凌晨2时许,他和朋友正在一家烧烤摊前消夜。长风路上尽管还有数家夜宵摊点做生意,但时间太晚,路上也显得比较安静。

突然,邓志刚听到一声声清脆的呼叫声,有孩童大声呼唤着“妈妈”。

突如其来的喊叫,引得邓志刚和周边食客和生意摊点老板的注意,大家都在四处张望。

凌晨的长风路虽然有灯光,但是小区楼栋高层依然光线不足。这时,邓志刚看见一家摊主手中的手电筒,拿到手中仔细搜寻起来。

很快,依据声音,邓志刚锁定了孩子的方位——竟然是在8楼空调外机上。

“孩子,别动!”随着邓志刚的灯光,很快不少人都注意到了孩子处于险境,大家纷纷跟着呼喊“孩子不要动”。喊声也吸引了更多的人,约50人来到长风路上,朝事发楼层喊叫安抚着孩子。

约3分钟后,众人感觉孩子不那么激动,这时邓志刚接着呼喊,希望让孩子说出父母电话,但是周边较嘈杂,邓志刚最终未能听清,此时,周边有人告知邓志刚,已有邻居联系上幼童家人,孩子家人正在赶回,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

“最该感谢的人是消防官兵,他们是真正的英雄。”邓志刚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