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慈善法手册》 助力慈善法实施应用
2018-07-02 17:43:36 来源:凤凰网公益

6月29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共同发布了《中国慈善法手册》,该手册全面解析了2016年9月1日生效的中国《慈善法》,手册旨在为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帮助,并对国内和国际组织应用《慈善法》提供指导。

此外,该手册还将传播《慈善法》的内容,协助中国慈善界更好地了解相关法规,从而支持《慈善法》的实施。该手册作为一份内容详尽的参考资料,有助于提高公众对慈善行业经济价值的认识,并让慈善事业在中国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在发布会上表示:“《慈善法》的实施是一个非常复杂并充满挑战的过程,需要深入了解其方方面面的内容。本手册旨在为慈善界提供支持,在中国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慈善生态系统。”

2015年,中国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承诺。在实现这一愿景的过程中,中国愈加认识到慈善事业的重要性,并引导其在减贫、平等及善治等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文霭洁表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愿景是汇聚政府、私营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基金会的力量,通过建立更加深层多面的合作关系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慈善活动的兴起和繁荣也不断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提供所需的资源和动力。”

未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希望继续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发展中国的慈善事业,为2030议程的实现作出不懈努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