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两天救起两名溺水者
2018-07-02 17:25:26 来源:汉网

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提醒市民别到危险水域玩水

\

万劲军向警方介绍救人经过 当事人供图

武汉晨报讯(记者李利民 通讯员童汉芳)1日上午,长江救援志愿队江岸支队队员万劲军和两位泳友在汉阳门码头发现有人溺水后,跳入江中将溺水者救起。

57岁的万劲军介绍,上午10时20分左右,他和万良华、张洪安等泳友在汉阳门江边合影,突然听到上游方向传来呼救声,他操起漂流球跳入江中,万良华和张洪安也一起快速游向溺水者。由于反应速度快,溺水者接住了万劲军递过去的漂流球,3人一起将溺水者拖回岸边。

被救者涂先生说,当时自己在汉阳门下水,准备先往上游游一会儿再转回。谁知江水回流太猛,岸边斜坡长满青苔,筋疲力尽的他怎么也上不了岸,幸亏遇到了3位勇士才捡了一条命,以后再不能到危险水域玩水了。

无独有偶,6月30日下午,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袁国华和队友程红在汉江练习桨板运动,傍晚6时许划到龙王庙水域。在两江交汇处有一男子高声呼救,他们奋力划过去靠近该男子,并叮嘱他拉紧冲浪板板尾,随后送他上了岸。

袁国华称,龙王庙水情复杂,漩涡和回流多,他们奋力划桨几经努力才靠近汉口岸边将呼救男子送上岸。该男子姓毛,家住香港路,不了解龙王庙水情,第一次从汉口抢渡南岸嘴,游至江中体力耗尽了。“我劝诫他游泳量力而行,安全第一,他答应我以后不再冒险。”

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提醒市民,天气越来越热,要慎重选择游泳水域。汉阳门和龙王庙、平湖门、四方台和长江二桥桥下是危险水域,市民不要下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