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女性生活蓝皮书》发布:城市女性热衷微公益
2018-07-02 18:09:1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侯力新)以“消费升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暨2018《女性生活蓝皮书》发布会于6月29日在京举行。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九成的被调查者参加过公益活动,她们首选的公益活动是“微信朋友圈里的微公益”。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指出:“了解女性和家庭消费状况、消费需求和消费趋势,有针对性地指导女性和家庭消费健康发展,不断提高消费的质量,引领消费转型升级,很有必要。要大力的培育和发展非物质消费市场,进一步满足女性和家庭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重视消费者的体验,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扩大高中端消费市场。”

中国妇女杂志社总编辑高博燕认为,女性和家庭除了旅游、健康、教育、文娱等非物质生活的需求大大提升以外,衣、食、住、行、用等物质生活需求也向高品质、原生态方向发展。提高职业技能,满足文化精神需求,以及提高养老的生活品质也成为家庭消费有增长性的重点。

由中国妇女杂志社、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和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共同编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女性生活蓝皮书: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No.12(2018)》于当日发布。

该书中的“第13次中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调查(2017年)”在中国妇女杂志系列新媒体平台发放手机电子问卷,覆盖357个城市(区、县),以及台湾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九成的被调查者参加过公益活动(91.5%),首选“微信朋友圈里的微公益”(55.9%)。女性参加的公益活动还有:慈善机构组织的公益活动(36.0%)、自己寻找途径做公益(31.8%)、参加志愿者活动(30.0%)、政府组织的公益活动(27.6%)。

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参加公益活动首选均为“微信朋友圈里的微公益”。关于参加公益活动的第二选择,20~39岁女性是“慈善机构组织的公益活动”,40~49岁女性是“政府组织的公益活动”,50~60岁女性是“自己寻找途径做公益”。

此次论坛由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妇女杂志社、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共同主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