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救人者事后不留名
2018-07-03 17:53:58 来源:汉网

轻生女子跳下5米高桥 警民联手救其上岸

武汉晨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昨天,武汉经济开发区街头上演暖心一幕:一年轻女子从太子湖桥上跳下意欲轻生,所幸热心市民和民警联手施救及时,该女子并无大碍。

当天9时38分,开发区(汉南区)万达警务站接市民报警称,“一年轻女子从太子湖桥跳下”。接警后,警务站副站长蒋晓敏立即安排附近巡逻车组前往救助,同时携带救生器材赶往现场。与此同时,联动120正在赶来。

5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红色短袖青年,正拖着轻生女子往岸边游。民警立马踢鞋下水帮忙,岸边几名青年也在水边搭把手,成功将轻生女子救上岸。

做笔录时,旁边有热心市民告诉民警,他们开车过桥时,看到该女子径直翻过桥边栏杆,跳下5米多高的太子湖桥。正说着,一位老人拽着一个包,缓缓从湖中心游到岸边,将包递给民警,长舒一口气:“人没事就好,东西也给她找回来了!”

一旁,下水救人的29岁仙桃人曾先生浑身仍湿漉漉的,记者问其姓名,他始终不肯说,只说是事发前他正驾车准备去4S店做保养,女子距车右前方10多米突然跳桥,当时包括他和前后几辆车都停下了,只是他跑得快些,在桥头缓坡处第一个下的水。幸运的是,湖水不深,仅淹至其颈部。当时女子已面部朝下,拉拽上岸后,他们通过“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女子吐出一口水,这才化险为夷。

民警连续询问救人的5位热心群众,他们都表示不愿留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