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文明领跑明日汉阳开跑 市民可前往古琴台留下“文明心愿”
2018-07-07 16:58:4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廖仕褀见习记者陆缘通讯员刘晶晶黄璜实习生刘嘉明曾春娥)军运同行,文明领跑。8日上午8时,在美丽的南岸嘴江滩公园,汉阳区“心出发最知音”军运文明领跑活动正式开跑,由先锋模范代表、机关企事业代表、大学生代表和市民代表组成的千人队伍,将从这里出发。

此次文明领跑活动由汉阳区主办,楚天都市报全程参与组织策划,活动主题为“心出发最知音”。从长江文明之“心”南岸嘴出发,最后抵达知音文化发源地古琴台。活动主线路约6公里长,由生态文明之路、历史文明之路、现代文明之路三段组成,选手们既可以领略汉阳的绿水青山,也可以感受晴川阁和古琴台等景点历史文化的魅力,还可以通过“汉阳造集市”集中展览,全方位领略“汉阳造”的魅力。

活动当天,将现场宣布“汉阳区十大文明形象大使”并向他们颁发聘书,并由形象大使代表发出文明倡议,多家中央、省、市文明单位还将现场签署军运会文明行动承诺书。此外,还有20余名“洋雷锋”全程提供志愿服务保障。

活动沿途设置三处“文明心愿墙”,终点还设置了“支持参与文明公约征集活动签名墙”和“创意涂鸦墙”。届时,市民可以前往古琴台广场,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春芳,知名博主、网络正能量故事红人“nG家的猫”等人签名合影、参与创意涂鸦,共同留下文明心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