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
2018-04-26 21:31:11 来源:汉网

今年先招1万,明年再招4万 不限地域国籍,年满18岁均有机会入选

武汉晨报消息(记者李勇 万凌 通讯员蔡庆 胡盼)随着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报名系统25日正式上线,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也正式启动。

据了解,赛会志愿者主要面向驻汉军队院校、武汉地区在校大学生及知名志愿者团体,共计5万名。赛事期间,军运会志愿者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热情友善的举止,主人翁的姿态,展示城市文明风度和形象,迎接军运会,当好东道主。

\

争当军运会志愿者 优秀者也可获“金牌”

一、需要什么条件?

赛会志愿者招募不限地域和国籍,所有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吃苦耐劳;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和组织纪律性;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具备相应志愿服务岗位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二、怎么报名?

赛会志愿者报名可登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首页的志愿者招募报名系统,选择在校大学生、社会人士、志愿组织或外籍人士四个不同类别进入系统,填写注册个人信息后,完成网上报名。赛会志愿者报名截止后,执委会将联合有关方面对报名者进行筛选、面试和复审工作,择优录取。

三、司职哪些任务?

5万名赛会志愿者将参与以下13个方面的志愿服务:语言服务、礼宾接待、交通引导、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抵离服务及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军运村运行、新闻运行、文化活动、特许商品等支持服务。

四、有哪些待遇?

武汉军运会将向在赛会服务期间的志愿者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餐、饮水、服装及相关装备、必要的交通和通讯补贴等。

五、有什么奖励?

在赛会结束后,军运会执委会将开展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活动。能够完成赛会服务任务,累积服务时长达到规定时间的志愿者,不但可获得军运会志愿服务证书,还将按不同服务时长获得不同徽章,集齐相关徽章的志愿者可参评“军运会志愿服务之星”,并获得军运会志愿者金质徽章一枚。

志愿者的服务表现将被反馈至其所在的单位、社区或学校,鼓励支持相关单位对志愿服务表现优异者予以表彰。

军运会四类志愿者

按照岗位职责和服务阶段的不同,武汉军运会将招募四个类型的志愿者——

1.志愿者形象大使:军运会执委会将从优秀军人、先进模范、军队文体工作者、知名志愿者团体等群体中,征集评选出军地双方各10名有代表性的人物,成为志愿者形象大使。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0人报名。报名者中包括“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中国好人”等先模人物,还有知名运动员、医务人员、教师、公安民警以及活跃在各条战线、不同岗位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各界人士。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结果将于6月公布。

2.骨干志愿者(前期筹备):参与赛会筹备阶段执委会各部门的日常工作或专项活动,赛会期间,他们将会作为各场馆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参与赛会志愿服务管理。招募至今,共有1565名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群众申请报名。按照“适量、够用”的原则,根据招募条件和考试情况,首批共有31人入选。其中以大学生群体为主,包括现退役军人和热心市民。

3.赛会志愿者:赛事运行期间,将为赛会指定岗位提供志愿服务。赛会志愿者主要面向驻汉军队院校、武汉地区在校大学生及知名志愿者团体进行招募,也会根据需要招募一定数量的国际志愿者、湖北省市州志愿者和省外志愿者。

4.城市志愿者:计划招募20万人,赛会期间,他们将活跃在武汉三镇的大街小巷,在城市主要交通枢纽、商业中心、旅游景区、广场公园、各类社区等场所开展文明引导、清洁家园、秩序维护、赛事宣传等志愿服务。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将由市、区两级文明办组织实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