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志愿者经历让她坚定做名医者
2018-07-17 15:00:37 来源:汉网
帮助患者和医生沟通 安抚家属情绪
  
\
  
  陈志霖(右)和导师赵雷讨论患者病情
  
  长江日报讯(记者伍伟 汪文琪 通讯员王继亮 聂文闻)“今天的志愿者,明天的好医生,”这是网友称赞在普吉帮助沉船事故幸存者的武汉协和医院四位在读研究生的赞语。16日,已经回汉重新投入临床工作的陈志霖对这句评语深有感触,在普吉岛一天半的经历让她更坚定了当初的选择——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陈志霖和两位同寝室同学周茜、房含峄本计划和泰籍同学江可馨一起在泰国旅游,听闻翻船事故后改变行程,7日自费改飞普吉,下飞机后直奔哇集拉医院,加入当地志愿者团队。
  
  在哇集拉医院,她们帮助医生处理伤口、帮助患者和医生沟通、安抚家属情绪,帮助家属辨认遇难者照片,一直忙到晚上12时。在让家属们吃上了便餐,安抚他们到达泰方指定休息场所休息后,一行人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到路边的小炒店里吃了口炒粉,自行找了一处住宿安顿,那一夜她们睡得很不平静。
  
  第二天一早7时多,她们赶往事发码头看看还有哪些需要帮助的地方,在多方确认不再需要帮助后,她们自行返程。在当志愿者的一天半时间里,她们只休息了6小时。“看到家属无助的眼神,我心里一直十分压抑,回国后在导师的疏导下终于慢慢走了出来,但让我更加坚定决心学习过硬的医学知识,攻克难题帮助更多的患者。”
  
  陈志霖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小孩”类型,学习从没让爸妈操过心。说起考医的初衷,她的回答显得质朴简单,想让爸妈看病更方便,能帮他们减轻一些生活压力。可陈志霖如今的求学路不再像她想的那么轻松,在她看来当初是为了家人来学医,现在却因学医放弃了许多照顾爸妈的机会。陈志霖的父母在她的求学路上一直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鼓励,同样,这次一收到女儿要去参与救援的消息时也没有拒绝,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注意安全,希望女儿能最大程度给予遇难者家属帮助和安慰。
  
  陈志霖的善举在导师赵雷看来并不意外,在医院实习的一年多时间里,她也常常担任志愿者的工作,无偿帮助一些孤寡老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