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抢夺一声吼 该出手时就出手 代驾司机几个搏击动作将歹徒按倒制伏
2018-08-02 09:45:2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实习生孙颖)1日,36岁的赵勇(化名)从武汉时代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申焱手中接过了1000元奖金。7月23日晚,硚口区古田三路上,一女青年遭遇犯罪嫌疑人抢夺随身携带的财物,连呼救命。危急关头,路过此处的赵勇上前连击犯罪嫌疑人头部两下,再以一招反锁将其困住,最终交给民警。公司为了弘扬正能量,向赵勇颁发奖金。

7月23日晚9时10分,古田三路上,赵勇骑着电动自行车朝宗关方向前进。他偶尔会靠边停车查看手机。作为一名滴滴代驾司机,他随时准备接单帮人代驾。

车继续前行。突然,身后传来一声“救命”,赵勇转过头,只见人行道内侧,一男子从身后抱住一女青年,欲抢夺其手中财物。起初,赵勇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他无法确定两人的关系——是朋友抑或是家人在开玩笑?

10秒后,女青年的呼救声再次传来。赵勇确定这不是玩笑,快步上前,边跑边向男子喊道:“你在干什么?松开手!”见男子并不罢休,赵勇伸出手掌连击男子头部两下,接着用右手掐住男子的脖颈,用左手将男子的左手控制在其身后,身体顺势压住男子,将其按倒在地,并坐在男子大腿上,防止他逃跑。

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女青年哭出声来。越来越多的人围拢在女青年和赵勇身旁。

“谁有手机?帮忙报警,我要控制住他。”赵勇说完,有热心群众拨打110报警。

很快,古田四路警务综合服务站民警赶到现场,控制住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

由于处于接单状态,赵勇悄悄地离开了。直到近日,女青年通过赵勇穿着的滴滴代驾工作服,找到滴滴公司,表达了对赵勇的谢意。

1日,长江日报记者见到赵勇。“当时,我不清楚犯罪嫌疑人身上是否带着凶器,听到呼救声就赶了过去。”赵勇说,“事发前几天,我的钱包落在代驾客户的车上。后来,钱包被送回,我感觉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自己感受到温暖,就要把温暖传递下去。”

对于娴熟的搏击动作,赵勇表示,他平时酷爱观赏搏击运动,自学了不少动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抢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