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在家门口也能养老 武汉今年将建375处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2018-08-06 11:24:36 来源:汉网

 

\

机场社区老人在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里纳凉

“没建好以前,在社区里找个活动的地方都难。”今年4月,水生村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正式建成使用,64岁的张婆婆可高兴坏了。在这里,她可以读书看报、看电视、练书法、做盆景手工艺品,还能在足底按摩椅上享受按摩。“这几天天热,在这里纳凉蛮好。”

江夏区安山街红灯村村民最近也很高兴,村里的老年人互助照料服务中心不久前投入运营,里面建有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健身康复室、厨房等,还提供免费体检、理发等服务。

近年来,武汉不断增加社区养老服务供给,越来越多像张婆婆和红灯村村民一样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养老。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全市有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近900处,今年将新改扩建75处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建设300处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服务点)。

据了解,我市自2010年起启动建设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社区养老院、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和互助照料服务点等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016年开始创建老年宜居社区,同时出台建设标准、补贴等相关政策。按照“十三五”规划目标,到2020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将覆盖全市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乡镇将建有包括养老服务在内的综合服务设施,6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养老服务站点,全市半数以上的社区达到老年宜居社区标准。

文/徐锦博 戴良军 图/肖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