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不到位或存重大安全隐患 湖北关停62家养老机构
2018-08-31 12:01:4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徐锦博)2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湖北省民政厅获悉,2017年起连续两年开展的湖北省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中,截至目前共有62家养老机构被关停。

“无法整改到位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一批养老机构因此被勒令关停。”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关停的养老机构包括潜江市杨市福寿敬养老院,黄石市社区服务中心老年公寓,襄阳市襄城区庞龙福利院等62家。其中自愿注销停业16家,搬迁或重建14家,政府勒令关停22家,养老机构合并10家。

据介绍,目前全省共有各类养老机构1926家,养老床位总数34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2张。9月底前,各地要向社会公布本地符合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达到基准线的养老机构名单,同时各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至少要组织开展1次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培训,重点培训标准规范、专业技能、安全管理等内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