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秀钢管舞为何“辣眼睛”
2018-09-06 00:00: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屈旌

9月3日一早,深圳市宝安区新沙荟幼儿园的迎新现场,却来了一位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大秀钢管舞,引得家长直呼“要退学”。下午,宝安区教育局表示,已责成园方道歉,并免去园长职务。(据9月3日《南方都市报》)

令人惊讶的是,此事经由网络发酵后,引发的竟然是钢管舞的雅俗之辩。事实上,成年人如何看待钢管舞,并非此事的重点,幼儿园是否适合上演钢管舞秀,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从现场视频来看,舞者无论衣着还是舞姿,都火辣性感,并未凸显运动健康的因素。现实中,这样的舞蹈也的确常出现在夜店、酒吧等商业场所,雅俗尚且不论,至少是“儿童不宜”的。

更值得深思的,是钢管舞秀所透露出强烈的商业化、功利化倾向。表面上看,幼儿园是想玩个创新,结果玩砸了,其实,请来钢管舞表演,是为了推广某培训机构的舞蹈课程,结果让开学典礼变成一场商业路演,这其中有多少利益交换,一眼就能看得透透的。挂着幼儿园的招牌,却只想着拓展生意人脉,没想着以孩子为本,办好学前教育,利令智昏,浮躁短视,公开道歉加园长免职,一点毛病都没有。

幼儿园是孩子的快乐天地,也是整个教育体系的基础,不应成为物欲横流的“秀场”,更不应被当成粗暴牟利的工具。近年来,各地幼儿园被爆出的,诸如食品安全、天价收费、安全机制缺失、教育手段粗暴等问题,其根本就在于办学理念不纯粹,管理制度不严格,办学者只想着如何从家长身上赚钱,没有将目光真正投注在孩子身上,忽略了教育的本质,辜负了社会的信任。

真正辣眼睛的,不是钢管舞,而是功利心态对幼儿教育的污染。幼儿教育不能丢掉启蒙教育、培养关怀的初衷。学前教育越是风生水起,多点开花,监管更应筑牢标准,严格管理,净化行业环境,提升办学水平。唯有扫清功利和浮躁,留下爱心和耐心,让孩子拥有阳光、纯净、快乐的成长环境。

声音

荆楚网:东西再好,受众选择错了,地点选择错了,就会出现问题。

东方网:幼儿园里跳钢管舞,开学第一课就不及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