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大使”有双爱笑的眼睛
2018-05-09 16:48:49 来源:

\

首届武汉地铁“微笑大使”田霄媛

长江日报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爱笑的田霄媛,笑起来很美。尤其是那双弯弯的眼睛。

26岁的田霄媛是地铁6号线大智路站的行车值班员,曾获首届武汉地铁“微笑大使”称号。

除了爱笑,田霄媛的眼睛还会“发现问题”。

今年2月的一天,在大智路站巡站的田霄媛,看到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在站厅徘徊,大冬天里,脚上却趿着一双拖鞋。

“我觉得不对头,这么冷的天,怎么可能穿个拖鞋就出门?”田霄媛对记者说。她笑眯眯地走过去,蹲下来询问情况。小男孩开始什么都不愿说,田霄媛担心他冷,把他带到车控室,给他一点零食和热水,陪他慢慢聊,居然聊到大家都喜欢看的动画片,借此慢慢打开了孩子的心扉。他悄悄告诉大姐姐,自己是和妈妈吵架,赌气独自跑出来的。

又进行一番安慰后,小男孩告知田霄媛妈妈的电话,最终等来了家长。“临走前,那个小男孩还专门跟我挥手,说以后还要来找我玩。”回忆着这一幕,田霄媛的眼睛又笑弯了。

上个月,也是在巡站时,有一位三十多岁的女乘客身体不适,同样没能逃过田霄媛的眼睛。

当时这位女乘客斜靠在车站墙边,和田霄媛四目相对时,眼神有躲闪。“我当时就怀疑这位乘客身体有些不适,但估计有些难为情,不好意思寻求帮助。”田霄媛说。她走上前去,轻声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女乘客说喝了一点点酒,又吃了一点生冷的东西,胃很不舒服。田霄媛于是扶她到员工休息室,递来热水暖暖胃,劝她不要急着赶路,先好好休息,慢慢观察。

过了一会儿,女乘客症状缓解了很多,连连对田霄媛说谢谢。

“她说最初不想给我们添麻烦,想站一站会好点,哪知越来越难受。”田霄媛说,能在工作中给乘客带来帮助,对方向自己说谢谢的一瞬间,心情无比快乐。

相关:武汉地铁快闪展示“微笑服务”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而“微笑服务”向来是地铁服务的优秀品牌,旨在用精细的服务换来乘客便捷出行的笑容。当日,在地铁1、3、4、8号线、阳逻线等部分车站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展示活动,让市民更理解“微笑服务”。

“武汉地铁,满足你的心愿,我们一天一天微笑满面……”上午10时许,6号线江汉路站地铁员工现场演唱改编的《五月的地铁》,路过乘客纷纷拍照,部分乘客还跟着熟悉的节拍哼起来、跳起来。而员工们自导自演的快闪表演——“今天,你微笑了吗?”进行了微笑服务礼仪展示,同时邀请市民一起参加。

陪同母亲到江汉路逛街的王女士正好经过活动现场,两人观看了全程表演。王女士说,目前家门口通了2条地铁线,为自己上下班和孩子上学提供了便捷,平时乘坐地铁时也受到过工作人员的帮助,感觉很温馨。

据悉,今年初,武汉地铁“微笑服务”获评中国运输领袖品牌荣誉称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